2018/08/29 20:04

泡水車增多急需零件 警破竊車集團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南市

南部因為大淹水,出現很多泡水車,維修零件需求大增,也成了不肖業者下手的目標,彰化才查獲竊車集團,起出大批解體的零件,另外,接下來幾個月也可能出現南車北送,或是借車還魂潮,我們就請來專家,要告訴你怎麼避免買到泡水車,以及防盜、維修等要注意哪些小撇步!

有30年經驗的中古車行說,以前我們以為看打開引擎蓋,看到電線有黃土、水漬,就能辨識,但專家說,現在整修技術好,引擎部位清洗好處理,魔鬼的細節就藏在內裝中!包括安全帶、拉到底檢查水漬,細看螺絲有沒有生鏽,總之能翻開用手電筒照的,都不要錯過!但最好找第三方認證,費用一次不超過3600,能檢測事故、泡水,買賣合約中,還可標明買「泡水車」全賠!

專家說,最需要注意的是,假如你家裡有泡水車,評估維修費高過車輛價值,只能報廢,但若碰上車廠說,要以高出報廢價格來收購,要小心被「借屍還魂」!用你的車籍資料裝偷來零件,再變造號碼等轉賣,一旦車子出了問題,不肖業者跑了,消費者求償無門,很可能自己也會惹上麻煩,也提醒處理泡水車千萬別貪小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