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9:52

雨炸彈還要炸4天 南部越晚雨越大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南市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以及西南氣流影響,深夜開始雨會很明顯,而這一波降雨會持續到周三,不排除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中南部以及東南部的觀眾朋友,千萬要嚴防瞬間強降雨帶來的災情。

預計在今(26)日晚上之後,西南氣流的軸線就會逐漸接觸台灣,所以在南台灣地區的降雨會變得比較明顯,導致中南部暴雨的熱帶低壓遠離台灣,但又有一波西南氣流帶來豐沛水氣,除了宜蘭外,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預計深夜,中南部會出現強降雨。

降雨或許沒有上一波來得大,但是這一波的特性,持續的時間會滿長,尤其是今天晚上到周二這段時間,是它影響比較明顯的時候,大潮加上滿潮,南部沿海淹水還沒退,台灣位處大低壓帶再加上西南氣流,接下來迎風面的南部,累積雨量非常可觀。

特別是中南部跟東南部地區特別是南部地區,南部地區還是可能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西南氣流影響的劇烈天氣型態,會延續到周三,民眾要留意天氣不穩,可能帶來的嚴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