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10:15

暴雨傍晚炸北台 雙北各地傳災情

王義仲 張容輔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在昨(8)日傍晚針對17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北市基隆路淹成一條河,西門町路面的人孔蓋還產生噴泉,有騎士因此摔車。另外,新北市汐止中興路的涵洞也整個淹水。氣象局預估,10日開始鋒面就會遠離,但受到熱帶系統和外圍環流影響,除了北部持續有雨之外,東部和南部的降雨也會更明顯。

車輛通過北市基隆路,根本看不見路面,車子旁邊掀起一陣陣波浪,連路旁的人行道都被淹沒;西門町更是誇張,內江街和昆明街口的路面人孔蓋冒出三層樓高的噴泉,有機車騎士因此摔車。

新北市災情也相當嚴重,汐止區中興路福德二路口的涵洞,水不斷灌進去,車輛已經無法通行;板橋大遠百往車站連通道的樓梯,水就像瀑布一樣往下流。中央氣象局在8日傍晚,針對17縣市分別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全台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而9日仍是鋒面和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全台各地持續有雨,民眾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