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各地轉涼 下周留意颱風"山竹"恐轉強颱

鋒面報到各地轉涼 下周留意颱風"山竹"恐轉強颱 | 華視新聞
鋒面報到,天氣漸涼。(中央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起,受到鋒面逐漸接近影響,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且從上午開始,鋒面通過、再加上東北風增強,南方暖溼空氣北抬,天氣會明顯變得不穩定,各地雲量增多,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地區,容易發生陣雨或雷雨,且降雨時間長。中午過後配合熱力作用,中南部地區也要防範局部大雨,外出時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由於雲多下雨,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略降,溫度落在31度到33度,感覺上還是比較舒適的,不過入夜後就會降到24、25度,可以明顯感覺到秋意!

另外颱風「山竹」已經正式生成,強度為輕度颱風,雖然目前距離台灣還有4000公里以上,非常遙遠,但是臉書粉絲團「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這個颱風在海面上行走的時間較長,因此各國預報都認為,接近到台灣時,恐怕強度會增強到中度、甚至強颱等級。

颱風「山竹」到台灣時,恐怕將發展為強颱。(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颱風「山竹」到台灣時,恐怕將發展為強颱。(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就連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OHC)大,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極可能是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一個,絕不可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