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3:11

經部週四審議電價 10月電價恐漲3%

黃敏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的錢包要縮水了嗎?經濟部這個星期四(13日)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10月1日開始的新電價。由於台電表示國際燃料成本持續調漲,導致燃料占比提高的台電,成本也跟著攀高,以目前公式計算,預料將調漲3%,由於年底大選,加上目前民生物價都蠢蠢欲動,用電量在一定度數以下的住宅與小商家,電價有可能不調整。

老闆的阿莎力10月過後夠不夠力?經濟部星期四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十月開始的新電價,台電表示國際燃料成本持續升高,導致燃料佔比提高的台電很沉重,因為燃料佔比從去年55%提高到快60%,有可能十月新電價會調漲3%,當老闆的嚇得快趴下去了!

外傳年底選戰開打,加上大雨造成物價蠢蠢欲動,有沒有可能十月電價凍漲?經濟部表示電價自十月一日起會調降成非夏季電價,即便調漲也比夏季電價低,物價應該不會大地震,燈不點不亮話不說不明,電費帳單會是多大的負擔,就等經濟部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