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3:18

踹銅像風暴擴大 藍籲制裁藤井實彥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南市

日本極右派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6日做出腳踹慰安婦的動作,辯稱是腳麻,引起爭議,外交部上午表示藤井的行為突顯他個人不夠文明,行為也不可取,將就慰安婦問題,和日方持續交涉。另一方面,多位國民黨女立委身穿黑衣,呼籲蔡政府把藤井實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也要向日本提出嚴正抗議。

全換上黑色衣服高喊口號,因為日籍人士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多位國民黨女立委要求蔡政府出來面對,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要求內政部馬上將藤井實彥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應公開道歉、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應向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

日本極右派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6日到台南市慰安婦銅像現場做出腳踹銅像的動作,他10日發出聲明,澄清自己是腳麻,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任何暴力、挑釁作為都是不可取。

他說,不管國人或外國人士,特別是外國人士來到台灣,違反公序良俗,或一般民眾定義上可接受的行為準則都還是有,這是國際共同準則及生活規範,這只是凸顯他個人不夠文明,這樣的行為是不可取。

外交部強調,慰安婦是歷史事實,政府立場一貫不變,也譴責統促黨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潑漆的行為,而藤井被控告刑事毀損罪,外交部也會根據調查結果與相關單位會商,依法處置絕不寬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