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2:31

重啟核一惹爭議 林全遭炮轟

謝于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林全,週日親自引爆核一重啟爭議,結果週一晚上的民進黨行政立法協調會中,黨籍立委一片炮轟,林內閣最後承諾,會在弭平大眾疑慮後才重啟核一,等於是重啟計畫又宣告停擺,48小時內兩度轉彎的核電政策,更成為今天上午施政總質詢炮轟焦點,不僅如此,林全站上質詢台,短短30分鐘內,還為了「慰安婦自願」失言以及桃機癱瘓二次道歉!

一上備詢台,林全先為自己上周,脫口說「慰安婦有自願也有被迫」,不當言論當眾道歉,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繼續追打桃機營運癱瘓,要林全負責,短短30分鐘內,林全兩次道歉,接下來針對核一重啟,更是被轟得滿頭包。

事實上,核一重啟讓民進黨立委也跳腳,週一例行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綠委圍剿一片罵聲,最後達成四點共識,要弭平大眾對核一恢復運轉的安全疑慮,才能開啟,等於宣告核一重啟計畫又生變。民進黨立委怨林全話說太快,黨意、民意難兩全,林全立委不同意?尊重立法院考慮,蘇嘉全,說政策要溝通沒有悖離人民期待。

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但上任半個月,好幾次政策發佈,官員失言都惹起爭議,被在野黨批態度傲慢,當家不到一個月,民進黨的核電政策,連轉兩次彎,林全內閣的公信力受到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