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08

NCC開第一槍... 假新聞可罰200萬元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連日來針對假新聞爭議發表談話,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也決定整頓開出第一槍,避免爭議訊息對社會造成傷害,新聞沒有經過查證,最高可罰兩百萬元,另外為確保國家安全,內政部已研擬修正「國家安全法」等法規,打擊流竄於網路世界的假訊息。

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當時不少訊息指責,駐日代表謝長廷只能在臉書回應,甚至損失了一個處長,最後證明不少是假消息,要防止假新聞頻傳,NCC準備出手,搭上政府連日來公開場合不斷呼籲,NCC最高開罰就是兩百萬,但假新聞不只媒體網路更是瘋傳。

民眾正在吃戶外喜宴,卻遇到大雨淹水賓客全都站在椅子上,標註地點就在彰化,大家看了影片繼續罵縣府治水不力,最後查出影片來自對岸,造謠者觸犯社維法移送法辦,除了本地更多的假消息來自對岸,防止假訊息流竄更打算修國安法。

眼看年底選舉剩沒幾天,政府全力封鎖假消息,不讓沒憑沒據的東西混亂社會安寧,只是也有學者憂心影響言論自由,就看尺度如何拿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