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03

"否定猶太人遭屠殺"言論 臉書拒刪

王皓 編譯  / 美國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1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臉書處理假新聞和爭議性言論的問題。祖克柏以否定猶太人遭大屠殺的言論為例,認為發言動機難以推斷,或許只是發言者口誤而已。因此祖克柏表示,臉書不會撤銷這類發文。但祖克柏的說法引起網友激戰,許多人認為祖克柏的說法非常不恰當。

祖克柏認為網友發表的錯誤言論很可能是無心之過。但不妙的是,祖克柏竟然舉了否定猶太人遭大屠殺這樣的言論當例子,因為猶太人在二戰中遭納粹屠殺,是一個鐵一般的事實,就連前西德總理布蘭特也曾在猶太紀念碑前下跪,這驚天一跪還被形容為,跪下去的是布蘭特,站起來的是德意志。

換句話說,否定猶太人遭屠殺絕對是一個錯誤說法,臉書為什麼堅持不下架呢?而在這樣的發言引發劇烈爭議後,祖克柏隔天再發文澄清,強調自己沒有為不當言論發言者辯護的意思,他只是想指出臉書的任務,並不是去禁止不實發言,而是要防止錯誤訊息擴散。在全球有20多億用戶的臉書,顯然面臨了一個天大的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