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8:23

【晚間搶先報】防堵假新聞! 內政部擬修國安法開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堵假新聞! 內政部擬修國安法開罰】

總統蔡英文,連日來針對假新聞爭議發表談話,國家通訊管理委員會也決定整頓開出第一槍,避免爭議訊息轉載對社會造成傷害,最高可罰兩百萬元,另外為確保國家安全,內政部已研擬修正「國家安全法」等法規,打擊流竄於網路世界的假訊息。

【文金三會 聚焦去核.消除軍事緊張】

全球矚目的第三次文金會,18號在北韓平壤盛大登場,這是十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踏上北韓的土地.北韓當地的情緒,可說是沸騰到最高點。這次兩位領袖的會談,主要聚焦在消除軍事緊張,和促進去核化等議題。華視新聞也派出記者孫明愷戴榮賢在南韓為觀眾作最近距離的觀察。

【韓國瑜領先陳其邁1%? 成大打臉!】

前天,藍營有份民調,說根據成功大學調查,韓國瑜和陳其邁出現黃金交叉,韓國瑜支持率領先陳其邁1%,結果成大今天嚴正聲明,經內部查證,成大僅有部分教師所組成的「調查統計研究中心」,但該中心並沒有接受、委託做相關民意調查,也未曾發布此一民調統計結果,間接打臉韓國瑜,對此韓國瑜則說,他相當錯愕,但是尊重成大,而陳其邁則呼籲對手,選舉要用正當管道,不要做些假新聞。

【"3D立體斑馬線"沒成效 南投縣府喊卡!】

不少縣市效仿外國,試辦3D立體斑馬線,希望透過3D視覺,讓用路人遠遠看到凸起的效果,放慢速度以降低肇事率,南投縣府兩年來,畫了三個地方,但民眾根本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車速也沒因此放慢,縣府決定喊卡,以後都不再花錢畫這種3D斑馬線了。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