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4:47

農藥超標官員戴手套吃?! 農委會批假新聞作者87

農藥超標官員戴手套吃?! 農委會批假新聞作者87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新聞、照片一籮筐,日前爆出國民黨使用2007年的傾倒香蕉照片,誤植成今年的狀況,現在連去年立委幫忙促銷香蕉的照片,也被拿來亂加圖片說明,混淆視聽!

農委會在臉書上貼出照片,這是去年立委發起的香蕉行銷活動,為了衛生戴上白色手套包香蕉潤餅捲,各個神采奕奕!現在卻被拿來大做文章。」農委會表示,網路濫傳假新聞「香蕉農藥超標才戴手套」,這種小學生式的惡意抹黑,要先請這位同學好好讀課本喔。

因此農委會特地將闢謠內容,以國小課文的形式撰寫,諷刺亂傳的人沒有做好功課,以訛傳訛,其實因為幫忙宣傳香蕉的官員和立委,一開始為了衛生戴著手套制做潤餅捲,做好直接拿起來吃給媒體拍照,沒想到卻被拿來亂傳成「香蕉農藥超標,才戴手套」。

網友回應表示:「可以用中國的照片,可以用十幾年前的新聞,移花接木來傷害農民,來製造社會動盪不安,再編個農藥超標的假相,只是用一個謊言來掩飾另一個謊言而已,這就是kmt。」,也有人說「政客的口水,總是淹沒了農民的汗水跟淚水……台灣年年有價格暴跌,暴漲的蔬菜水果,不是農民血本無歸,不然就是人民荷包縮水,而農委總是後知後覺的被動反應,有這些謠言會出現,也正是農業政策失靈的結果而已~做點正經的事會不會比較有用?」(翻攝農委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