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3:39

新北管控夾娃娃機店 須離學校百米外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夾娃娃機店越來越多,不只是商圈,就連學校週邊也隨處可見娃娃機店的蹤影,就有家長擔心會對學生造成影響,因為光在新北市學校週邊娃娃機店就多達519間,新北市經發局研擬草案,希望把娃娃機店退出學校週邊100公尺外。

夾娃娃機店越來越多,光在新北市就多達1134間,而且有其中一半,幾乎都在校園週邊,家長擔心娃娃機店對於學生學童是一種吸引力,怕他們把身上的零用錢通通拿去玩娃娃機。有議員建議,應該比照網咖規範,把夾娃娃機店,拉到距離學校400公尺以外。

而新北市府則是表示,由於環境不景氣,許多實體店面,紛紛改成不用裝潢的夾娃娃機店,但因為管理不集中問題也不少,新北市經發局電訪,研擬「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希望可以成立專法管理,也希望夾娃娃機店,距離幼兒園、中小學至少100公尺,希望讓學區內環境可以更加單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