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3:35

環保署查驗自來水 44%含微型塑膠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環保署從去年底開始調查,針對自來水淨水場、養殖區、海水浴場和貝類進行檢測,發現高達44%的自來水樣本,檢出微型塑膠,因為成分複雜,不只塑膠,可能還含有重金屬。醫師提醒,因為微型顆粒小,家中過濾水不見得可以完全去除,長期累積可能會造成腸阻塞,要避免完全吃到還是得從源頭把關。

貝殼裡出現綠色塑膠顆粒,這是環保署去年底調查養殖場海水浴場及各地淨水廠,檢測出高達44%的自來水樣本,含有微型塑膠,環保署環境檢驗所組長楊喜男表示,微型塑膠可能來自瓶蓋,免洗餐具塑膠袋洗面柔珠食品容器等,在環境中被分解,進入貝類再被人類吃下肚,成分複雜長期累積,恐怕會塞住腸道。

長庚醫院腎臟科系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微型塑膠顆粒小,家裡飲用水過濾,不見得去除的了,如果要避免吃下肚,除了靠政府從源頭把關,民眾還是得重視減塑及資源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