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3:27

科技執法24小時抓違停 新北.台中試辦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亂停車,24小時都可能被取締!科技執法時代來臨,交通部祭出用照相機,和感應監測器等設備,來取締交通違規,第一階段,先補助新北市和台中市,在鬧區來試辦,最快在12月開始取締開罰!

去年9月,機車騎士為了閃避公車,跟貨車發生擦撞,才20歲的醫學系女學生,當場被車輪輾過,命喪輪下,會引發車禍的原因,就是公車站停滿違停計程車,想超車引發憾事!根據統計,每年有高達350萬件車輛違停遭取締,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釀禍,交通部將擴大,針對新北市、台中市,試辦公車停靠處、計程車排班處,以相機、感應監測器等科技設備加強取締交通違規!

桃園內壢火車站,為了要讓搭公車民眾上下車更安全,設立的自動拍照舉發儀器,也成功紓解周邊交通堵塞!萬里隧道的區間測速,超速比例,也從4月份的13.9%降到1.47%!新北、台中最快12月開始取締,成效好還要擴大範圍,要用科技執法,搶救用路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