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抓違停? 修法前難執行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違規停車嚴重,市長柯文哲曾在交通會報上,要官員「試試看」,解決違規停車問題,日前在市政會議中裁示,要員警研擬用監視器抓違規停車。但不符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要件,北市監視器自治條例也沒有「交通舉發」,沒有修法前想執行「難度很高」,議員還說抓這麼嚴是「白色恐怖」搶錢嗎?還有個資疑慮。

交通會報上柯文哲要官員繃緊神經,在意的數字是甚麼,就是台北市的違規停車,像復興南路一段150多號附近,曾一個月檢舉違停多達233件,一檢舉就開單,解決違停柯文哲想到新方法,依規定只要路邊紅線,汽機車連暫停都不可以,台北市紅線隨處可見,要是真的施行,監視器抓違停恐怕,罰單有車族罰單接不完,監視器抓違停,過去郝龍斌也曾提過,引發「政府開單搶錢」疑慮,而且依法,車主不在車內才能「逕行舉發」,用監視器難以判斷恐有爭議,另外,北市錄影系統自治條例,也沒有交通舉發這ㄧ項,全市1萬3千多支監視器,主要做為犯罪偵查,如果要抓違停還得調整鏡頭,於法不符可能因此惹來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