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14:06

【見聞天下事】數千中美洲難民聚集 美墨邊境警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數千中美洲難民聚集 美墨邊境警戒」

首先來看一下旁邊這張照片,裡面密密麻麻全都是人,遠遠看起來好像是一群人在跑馬拉松,但實際上這些人全都是難民!這是一批大約3500名來自中美洲的移民,他們跑進墨西哥朝著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徒步前進,另外還有大約3000名移民在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境,被一大群的墨西哥官員給擋下來。

美國之前其實也已經派出了2000名國民警衛隊員到美墨邊界,協助移民官員擋下移民大軍,但最後又讓幾個移民離開。這些移民其實也蠻辛苦,像你在照片中看到,這個爸爸要背著小孩在肩膀上,一邊徒步行走,另外還有像這個爸爸非常努力的要把自己的小孩從河流中運送到岸上,後面也有一大群移民手牽手連成一線,就怕有人會掉入水中。

看得出來,還是有許多中美洲的移民相信只要他們可以透過雙腳走到美國去,人生就會有全新的開始。

「川普真蓋了! "美墨邊牆"首階段完工」

但是結局恐怕不會跟他們想像的一樣,這是美國政府從川普上任後,決心要在墨西哥和美國邊境建立圍牆,而在照片當中正在說話的這一位是美國的國土安全部長,正在高興地發表演說,見證美墨圍牆第一階段的落成,而且在這個圍牆上面,甚至還有總統川普的名牌掛在上頭,顯示這是川普的政績。

不過這些圍牆就是拿來阻隔來自墨西哥的移民,川普上任後就一直說要蓋圍牆,沒想到這個政見還真的沒有跳票!只是對中美洲國家的人來說,不知道做何感想?

「火車疾駛而來 印度男趴鐵軌逃死劫」

另外如果你今天在鐵道上遇到火車衝過來,會怎麼做?接下來看看這名在印度的男子,他有多麽命大!其實一般而言我們是不能闖月台,在台灣這會面臨很嚴重的懲罰,不過這位男子居然在第一時間趴下來躲在鐵軌上,而且火車經過的時候就像這樣,剛好完全沒有壓到他的身體,讓他在火車經過之後依舊平安健康,但這一幕也讓很多旁邊的民眾嚇壞,原本以為要親眼目睹命案現場。

「鳥中惡霸! 騎士闖地盤遭喜鵲狠啄頭」

至於在澳洲則是有一名機車騎士,他上禮拜在路上遭到喜鵲追逐攻擊,可以看到這個騎士,其實全身的裝備非常齊全,所以他被喜鵲攻擊的時候沒有受傷,但這段經歷也讓人見識到喜鵲「鳥中惡霸」的稱號,其實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看這隻喜鵲非常勤奮,不斷啄這騎士的安全帽,而且還一路追逐,有好幾次撞擊力道都蠻大的,還可以聽到喜鵲鳥嘴啄安全帽的聲音,後來這個騎士脫離了喜鵲的地盤後說,如果他當時沒有戴安全帽,恐怕會被喜鵲狠揍一頓!雖然並不是所有喜鵲都會攻擊人,但根據CNN報導,澳洲在2018年的喜鵲築巢期間已經有大約400人因爲喜鵲攻擊而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