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9:54

防中美移民湧入! 美軍進駐邊界鎮守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來關心全球移民問題,目前有將近一萬名中美洲移民直逼美國邊界。美國總統川普打算蓋邊境牆,並且要派更多的軍隊阻擋移民。前總統歐巴馬則批評這樣的做法。

大約七千到一萬名中美洲移民從宏都拉斯、瓜地馬拉湧入墨西哥,家鄉日子充斥暴力又窮的要命,讓他們踏上移民的不歸路。這批中美移民大軍已逼近美墨邊界。但川普政府高達九公尺的邊境長城還沒建構好,除了加緊趕工架設各種遠端監控系統,還將增派八百到一千人邊防警衛,追捕任何企圖越界的難民。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等著瞧未來幾週將看到,一道非常穩固的邊牆。之前,美國國土安全部強行拆散越界的移民家庭,違反人道、侵犯人權,使川普的移民政策遭受強烈批判,不僅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不挺,而且成為民主黨打選戰的主軸。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表示,別被耍的團團轉,千萬別被矇騙了,當他們說沒問題時可別被騙,他們意圖販賣恐懼誤導你們。兩黨在中美洲移民問題交火猛烈,希望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