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3:35

郵包炸彈客抓到了 嫌犯是川普鐵粉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震驚全美的郵包炸彈案,已逮到56歲嫌犯塞亞克﹝Cesar Sayoc),初步查證,已攔截的14個郵包炸彈中,至少有13個是他寄送的都具殺傷力,其中一個炸彈上,還有他的指紋。而他常用的廂型車上貼滿了挺川普、反民主黨的貼紙,十足是川普的鐵粉,令人訝異的是川普竟然說他不責怪任何人。

全美驚傳郵包炸彈,而且目標鎖定民主黨超重量級的政治人物後,36小時之內,跨部會情治單位已鎖定嫌犯。當鑑識人員在一個郵包炸彈上採集到一枚完整的指紋後,逮捕行動展開,56歲嫌犯塞亞克在佛州落網。

調查單位還扣押了嫌犯的廂型車,準備地毯式地搜證,運送過程中,包裹廂型車的帆布被強風吹翻,車窗上貼的全是挺川普、挺共和黨的貼紙。總統川普得知逮到嫌犯後,立即告知媒體,媒體追問:嫌犯是他的鐵粉,他有何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不知沒看到車上有我的肖像,我不知只聽說他喜歡我甚於別人,我不責怪他這事也不不困擾我,看看史蒂夫史卡利斯的案子,總有支持者來自不同政黨,媒體批,川普這句話、東拉西扯,想淡化嫌犯是他支持者的事實。

但從嫌犯塞亞克在社群媒體上PO的照片和影片來看,他參與政治活動熱情很高,高舉著CNN應該禁播的標語,顯見他對川普的選舉語言很買帳,此外在臉書推特上,他常用偏激的字眼抨擊民主黨。這張沼澤圖上,凸顯出塞亞克想淹的人全是民主黨人。由於在臉書上散播激進思想,臉書還把他踼出去。塞亞克被捕後,檢警正追查是否有漏網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