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15:56

小三通恐成豬瘟漏洞 農委會全力防堵

李文彬 莊雨潔 報導  / 金門縣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幾乎失控,為防止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必須全面加強稽查、禁止任何肉類、相關製品進入台灣,除了將罰金提高到30萬,就怕小三通成為防疫漏洞,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親赴金門水頭碼頭檢視防疫機制。

隨著小三通的船隻抵達港口,金門防疫大作戰也跟著開啟,不僅在海關入口處噴灑消毒酒精,最重要的是,每一個人的行李都必須要通過X光機,確認沒有任何肉品被偷偷帶進台灣。

這一頭機場人員仔細翻查旅客行李,另外一頭一隻正在工作中的米格魯也正在用他靈敏的嗅覺幫忙找食物,並在第一時間將這些食物通通銷毀,會這麼大動作全都是因為擔心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會透過小三通來到台灣。

就怕大家心存僥倖,行政院會將將通過「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第45條之1修正草案,違規攜帶肉品地罰金提高到30萬元,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提高警覺,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難以挽救的疫情傳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