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9:54

洛杉磯聯合車站 啟用光波安檢設備

孫明愷 編譯

搭飛機,為了安全,每個人都要經過海關,有的國家甚至要求旅客,把皮帶鞋子都脫下來,就怕恐怖份子,會把炸彈藏在裡面。不過目前在全世界的火車站,捷運站,似乎就沒有這麼嚴格。美國洛杉磯的聯合車站,日前就增添了全新安檢設備,它利用光波成像技術,讓隱藏在通勤族身上的物品,無所遁形。

不管在哪一國,如果民眾要去搭飛機,一定要過安檢,但是搭火車捷運,通常就不用這麼麻煩,美國洛杉磯的聯合車站,就決定先發制人,找尋潛在危機。

這是一個開放系統每個人都會經過,只要一個人就能夠造成很大的死傷,靠著光波成像技術,這台機器能夠看穿,民眾有沒有在身上藏東西,每個人走下來的時候,都會出現一道綠色光影,但如果身上有藏金屬或是塑膠武器,就會被發現。

聽起來實在有夠神奇,CNN決定找人來試試。身上藏東西的男子,走下來的時候,果然出現一道綠色的人影,但中間卻有一團黑影,機器偵測到他襯衫裡有藏東西,只要身上出現黑影,偵爆犬就會默默跟在後頭,聞聞身上有沒有爆裂物的味道,如果沒有這些味道,就不會被警察攔下來。

美國各大城市的交通局,都對這套系統很有興趣,未來大都市的中央車站,很可能都會出現這套光波系統,讓搭火車搭捷運更加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