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09:02

"靜脈"認證最安全?! 相機就能破解

陳鋼 編譯

現在很多科技產品都會運用生物辨識,例如掃瞄指紋或臉部,甚至是靜脈,雖然減少被假冒的可能性,但有專家指出,這些方法還是可能被破解,就連其中號稱最安全的靜脈認證也是,而且只要用相機,配合特殊程式就能辦到。

使用ATM前,伸出食指感應一下,在機場刷一下臉,快速通關,生物辨識技術認的是指紋、靜脈、臉部或虹膜等身體特徵,安全又方便的特性,讓它被廣泛運用在各種電子產品上。手機要被別人用人臉辨識解鎖,可能性只有百萬分之一,聽起來讓人非常放心,不過專家認為,天底下沒有破解不了的辨識方法,其中號稱最安全的靜脈辨識也不例外。

用相機在50公分的距離內拍下食指,再用電腦加工,底下的血管隱約浮現,再用特殊程式,就能擷取靜脈分布。儘管這樣的技術條件並不是隨便能辦到,但專家還是呼籲大家別大意。現在還不用擔心,但將來相機的解析度提高,就可能有被破解的風險,雖然只有市售的移動式感應器在軟體沒更新的情況下才可能被騙過,銀行ATM的感應器沒有這個漏洞,但隨著安全技術進步,破解的手法也日新月異,如何保護資訊安全,值得所有人進一步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