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9:42

傳整修將閉館3年 故宮:仍未定案

羅立芸 梁宏志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外觀光客都喜歡造訪的台北故宮博物院,驚傳將在後年閉館!立委爆料故宮北院將要全面進行整建,而原本在北院的文物,要在後年移到故宮南院展覽。對此故宮緊急召開記者會,故宮院長表示這事情還沒定案,休館也不是唯一選項。

台北故宮博物院幾乎是國內外觀光客第一次到台灣的必訪行程,不過有立委卻爆料故宮北院正館要進行整建,預計後年底開始閉館3年,展品也要搬到南院展出。消息一出,觀光客都很驚訝,因為台北故宮展品珍貴,交通也方便,如果閉館後文物全遷到南院,遊客不一定會願意大老遠跑去看,而且搬運過程,也會讓珍貴文物暴露在風險當中。

故宮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都還沒定案,休館也不是唯一選項,不過其他國家倒有不少博物館,在碰到需要整建的時候,都做出了閉館的決定,像是美國洛杉磯蓋蒂別墅博物館,整整閉館8年,展示印象主義畫作的法國橘園美術館,閉館6年,美國摩根圖書館與博物館,也閉館3年,就看故宮能不能兼顧遊客意願和專業評估,作出最好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