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09

感冒打流感疫苗 高三生發燒住院!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所私立高職學校,一名高三的劉姓男同學,11月9日接受流感疫苗注射,他當下有告知醫生,有感冒咳嗽吃藥,不過醫生還是施打針劑,劉同學隨後就開始發高燒還嘔吐,隔天就住院,家長質疑,孩子都感冒了醫生還堅持注射流感疫苗,才會引發這樣的後遺症。針對家長的指控,負責的屏東基督教醫院院方表示,醫生當下評估劉同學沒有發燒,是在狀況允許之下而施打,一切都合乎程序。

一名高三的劉同學住進醫院,因被注射流感疫苗,施打前已告知醫生自己感冒咳嗽服藥中,但是醫生還是打了流感針劑,流感疫苗施打之後,開始發高燒頭暈嘔吐,隔天就住院。劉媽媽質疑醫生沒詳細評估,才會引發這樣的後遺症,但院方表示,一切都是按照程序。

流感疫苗施打前必須要經過醫生評估,有幾種狀況不能施打,例如,對蛋的蛋白質或疫苗成分嚴重過敏,過去注射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還有正在發燒或處於疾病急性期。而這次的事件,是不是流感疫苗引發劉同學嚴重病況,疾管局已接獲通報,院方也將持續追蹤後續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