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3:47

85歲江丙坤昏迷 裝葉克膜開刀搶救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炳坤,昨(8)日晚上跟朋友在晶華酒店餐敘時,突然昏倒送醫,經診斷是主動脈剝離,裝上葉克膜並緊急開刀搶救!醫師說,主動脈剝離,致死率高達8成,這是一種複雜且致死率很高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是主要因子,提醒民眾最近天冷,血壓容易飆高,一定要做好保暖!

江炳坤在8日晚上,餐敘中突然出現抽搐暈眩和呼吸不順,昏倒送往醫院治療,診斷因為主動脈剝離,替他安裝葉克膜,也緊急安裝心導管手術,到今天一早還在搶救中,現年85歲的江丙坤,曾任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在2008年~2012年間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任內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他昏迷的消息一出,家屬親友都非常震驚,而他因為主動脈剝離送醫急救,醫師說這是一種複雜且致死率很高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是導致主動脈剝離的危險因子,尤其最近天冷,是血壓飆高的好發季節,而這次江炳坤昏倒的地點,位在晶華酒店3樓,也讓外界聯想,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在2017年 在飯店三樓的樓梯摔倒不幸過世,目前醫療團隊還在替江炳坤急救,希望他可以平安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