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3:02

吳寶春稱"中國台灣人" 民眾怒嗆拒買!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臉書PO文說承認九二共識,還說自己是中國台灣人,引發軒然大波!

他在高雄的麵包店一大早,開門前只有4個人來排隊買麵包,有民眾路過痛批要拒買,但也有人說,麵包好吃比較重要,而這件事情會爆發就是因為他首間海外店要在上海開幕,卻被中國網友翻出過去他受訪時的內容冠上台獨麵包,也讓人揣測吳寶春寫下這份聲明是否有委屈!

高雄吳寶春麵包店人潮稀稀落落,甚至有民眾還說要拒買。就是因為他在臉書PO出一份聲明,「我是吳寶春,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本人承認九二共識。」敏感話題引發軒然大波後,他本人又補充說明,力主兩岸一家親是基於文化上的認同。

只是小小麵包店無法解決兩岸問題,而事件會鬧得這麼大,是因為吳寶春上海店7日試營運後,被中國網友找出他過去受訪內容,「中國市場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眼光不會只看中國」就被冠上台獨麵包遭到抵制,現在發出這份聲明,台灣網友也一片責罵,到底能不能止血還是會造成更大傷口,就看後續吳寶春怎麼危機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