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3:22

轉型科技農業 台東青農登英金融時報

陳君毅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農民登上英國金融時報版面!台東池上青農魏瑞廷將區塊鏈技術導入傳統稻米產業,打造透明的生產履歷,讓傳統農業轉型成科技農業,成功向外拓展市場,這樣的創舉果然引發外媒興趣,還特地跨海採訪,也讓台灣的農業技術再次躍上國際版面。

畫面中,群山環繞著稻田,這一幅美景就是在咱們台灣的台東,而這片土地上,有一名返鄉青農正在將區塊鏈技術導入傳統稻米產業,從台北回到台東,魏瑞廷和新創公司合作,希望打造一個透明的稻米產製履歷,來自世界各地的消費者都可以清楚看見每一粒稻米的來源和生產方式,而這樣的創舉更吸引了英國金融時報的注意力,特地前來採訪。

眼看台灣的農業正在面臨人才的斷層,這樣的創舉就是期待可以讓更多年輕小農加入生產,慢慢提升產值,才能拉生產業,而現在的台灣正在靠著科技打開國際市場,希望可以讓台灣引以為傲的農業技術繼續傳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