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3 20:32

成衣廠拚轉型! 靠創意設計吸客

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臺灣成衣廠力拚轉型!過去的成衣產業,以代工為大宗,但面對對岸及東南亞的低價搶市,臺灣成衣廠主動出擊,靠創新設計取勝。成衣廠聚陽,近10年投資在創意研發。雇用上百位設計師工程師、投資1到2億元在各類研發測試設備,果然成功吸引新客戶上門。

只要三秒鍾,就能掃描出肩寬臀圍,穿什麼尺寸一目了然。利用360度人體掃描器,看看樣本設計的穿搭效果,這裡是聚陽新總部的創新研發中心,單是設備就砸下上億元。

要搶下訂單,除了時尚還要著重機能。潑水測試布料的防潑水功能,台灣「成衣雙雄」之一的聚陽,去年年營收超過200億元,從美國休閒品牌GAP、運動服飾UNDERARMOUR,到今年搶下獵裝CABELA'S的訂單,粗估能貢獻1000萬美元的營收,讓聚陽更堅定要把重心放在智慧開發。

衣物裡的感測器,接受心律沒有誤差,科技和成衣的結合設計,目標是吸引歐美運動大牌,能成為新客戶。從傳統成衣轉行成紡織科技,聚陽已經下了10年功夫,負責研發的設計師和工程師超過百人,預計未來每年要投入3000萬的研發經費,搶攻高階訂單。讓台灣企業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