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3:15

"暖冬案"無法止血 墾丁福華首度虧損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南台灣墾丁旅遊業近幾年來業績慘兮兮,政府最近祭出「暖冬案」要止血,但是,知名的墾丁福華飯店,還傳出開幕22年來首度虧損,而號稱墾丁最頂級的凱撒飯店,營業額比比去年少了7000萬,是近幾來來最慘的一年,另外,因為國片《海角七號》爆紅的夏都酒店,這兩年營收衰退15%,營業損失超過1億5000萬,業者搖頭說,不是慘而已,是非常慘。

墾丁的陽光沙灘海洋曾經吸進不少遊客,然而墾丁近幾年遊客銳減,飯店慘兮兮,擁有恆春半島最多客房,有400間房間的墾丁福華飯店,從105年營業額6億,106年5億,107年慘跌剩4億,扣除營業成本後,出現開幕22年來的首次虧損。另外也是頂級飯店,已經成立了33的墾丁凱撒,這幾年的業績也是直直落;還有因為國片《海角七號》爆紅的夏都酒店,這兩年營收衰退15%,營業損失超過1億5000萬,讓業者都搖頭說,不是慘而已、是非常慘。

儘管政府祭出「暖冬案」,旅遊補助來止血,但是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來台旅客大多是從桃園機場進入台灣,集中在北部旅遊為主,南部因為國際旅客不來,以及國內旅遊減少,營業傷害非常大,盼望中央還是必須對南部觀光業提出「更有感」政策,否則難以拯救墾丁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