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8:48

小英表姊林美珠空降肥缺 年領400萬

小英表姊林美珠空降肥缺 年領400萬 | 華視新聞
林美珠。(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表姊、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今(12)日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引發爭議。台灣金聯董座月薪上看31萬元,年薪更是超過400萬。

台灣金聯表示,該公司歷任董事長都有法律背景,對業務推動加分作用,相信林美珠也能像過去的董事長一樣,創造出亮眼成績。

根據了解,林美珠為前任嘉義縣副縣長,並曾於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李逸洋任內政部長時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2016年5月20日起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督導內政部與法務部,並兼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2017年2月,蔡英文政府的林全內閣進行小幅度改組,林美珠轉任勞動部長。2018年2月稱病請辭卸任勞動部部長。2018年12月12日病好空降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

不過,毫無金融背景入主金融相關機構,學界認為,有好處也有壞處,也許會激盪出不同思維,但也可能抓不到該機構的「宗旨」,弄不清楚施政的優先順序,做不出有遠見的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