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3:32

呵護收養兒 社福、收養家庭接力上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大約有兩百到三百位的孩子被收養,對他們來說,有了收養爸媽的愛,人生從此不一樣!華視訪問到兩個收養家庭,他們說孩子雖然不是親生的,但卻因為愛和緣分才來到身邊,更成全了他們為人父母的心願。而從社工、社福機構、到收養家庭,陪伴孩子的過程,就像一場愛的接力賽。

拿起相機反拍攝影機,有了他,整個空間都是嘻笑聲,超級熱鬧,今年四歲的小昱兒,是傅先生和太太唯一的心肝寶貝。只要說到他,兩人就滿臉笑意。活潑好動的小昱兒,就是傅武倫和蘇純儀收養的孩子,當時五個月大的小昱兒,初次見到自己嚎啕大哭的景象,仍舊讓傅先生印象深刻。而傅太太則是從見到小昱兒的第一眼,就沉浸在當媽媽的喜悅之中。

有雙無辜靈活的大眼睛,一歲九個月的小云,看到記者來訪,時而偷瞄鏡頭,時而黏在爸媽身上撒嬌,模樣非常可愛,她是爸爸媽媽,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45歲的林以楠和46歲的陳怡君是台大同窗,相識相戀至今20多年,30出頭結婚時,因為經濟尚未穩定選擇避孕,等到兩人準備就緒,卻盼不到孩子順利報到。失去孩子的痛,和人工生殖承受的身心煎熬,讓夫妻倆決定提出收養,經過兩年半,小云走進了他們的生活,但是,怕生的小云初來乍到時,仍讓新手爸媽以楠和怡君,人仰馬翻。從兩人行變成三人行,雖然犧牲了睡眠時間和生活品質,但夫妻倆看著小云在他們細心照料下,一天天健康長大,所有辛苦都甘之如飴。

在孩子等待收養或是原生家庭考慮出養的過程中,寄養保母擔綱十分重要的角色。就像保母陳姵儒24小時照顧四個多月大的小豬,無微不至。收出養的過程中,每個環節確實就像一場愛的接力賽,原生家庭、社工和保母的祝福,將一個又一個小生命,交到收養人手中,讓收養父母用滿滿的愛與呵護,澆灌「小腳丫」成長茁壯。集眾人之力,給「小腳丫」一個溫暖的家和幸福的未來,讓他們堅定踏出生命的每一步,勇往直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