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8:58

尿布1天只1片 中風妻馬桶坐整天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關心這可憐的家庭,屏東一名打零工老翁,妻子中風臥病在床,為了節省紙尿布褲開銷,老翁每天出門前,將尿失禁的妻子抱到馬桶上,傍晚下工後才抱回床上,妻子在馬桶上一待就十個小時,連午飯都沒辦法吃,但老翁得出門賺錢,無奈之下不得不如此,處境令人不忍。

  中風雙腳癱瘓的朱太太,因為有尿失禁症狀,一早丈夫得出去打零工,只好把朱太太放在馬桶上,直到丈夫傍晚回來,朱太太獨自一個人孤的坐在馬桶上,十個小時,連午飯都沒有人來餵她吃。除了早上丈夫出門餵她吃早餐,朱太太得要餓十個小時才等得到丈夫回家,要不是鄰居發現通報社工,朱太太的處境才被發現。

  因為朱先生做清潔工,一天只有五百塊,一個月工作十幾天,薪水只有幾千塊,加上妻子的身障津貼,一個月不到一萬塊生活費,扣掉伙食和醫藥費,一片廿五元的紙尿褲成了奢侈的開銷。

  為了省錢,朱先生每天早上出門前先餵飽妻子,再將她扶到馬桶上坐,晚上睡覺才換上紙尿褲,一天只敢用一片。現在社會局介入,每天有社工來做兩小時的居家服務,不過因為家裡缺紙尿褲,下午朱太太還是得要坐在馬桶上,等先生回家,現在有公益團體幫朱太太募款,希望社會愛心能協助他們度過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