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18:58

虐嬰案頻傳 社福追查保母環境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年底,兩個月之內,全台灣就發生六起,疑似保母虐童案件,有小孩被活活打死;也有保母被指控,打小孩打到雙頰瘀青,社會局強調,透過社區保母系統,社福單位會定期檢查保母的安全環境,比較有保障,但家長還是得多和保母相處,別因為保母合格,就輕忽孩子的安全。

  五個月大的小鶴,全身燙傷紅腫,還有大片瘀青,看不到的地方更慘,X光一照多處骨折,媽媽看了一眼就崩潰,怎麼也想不到,把小孩交給朋友照顧,竟然把孩子送上黃泉路,小鶴的媽媽表示,要找合格保母,確認照顧小孩的人、領有技術士證照、相關科系畢業或曾受訓126小時,符合任何一項,才是專業,但專業就不會出錯嗎?玲玲的媽媽說,孩子小臉蛋疑似被毆打,整個瘀青,7個月大的玲玲,交給社區保母系統挑選有證照的保母照顧,但還是爆出傷害糾紛。

  台北市社會局科長杜慈容表示,孩子畢竟是心頭上的一塊肉,找保母要事先篩選有證照,事後也要多和保母相處,一有問題立刻反應,才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