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09:29

道不同不相為謀? 川普又炒國防部長

道不同不相為謀? 川普又炒國防部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日前以和總統川普在政策上有重大分歧為由提出辭呈,將在明年2月缷下職務。但川普23日突然宣布要撤換馬提斯,從明年1月1日開始由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代理。

日前提出辭呈,打算明年2月光榮退休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要提前打包走人了;美國總統川普23日突然在推特上宣布撤換馬提斯,CNN國防部記者芭芭拉史塔表示,據今晨得到的消息,馬提斯接到行政部門的電話,告知他明年1月1日走人。

馬提斯離開國防部後,將會由副部長夏納翰出任代理國防部長,如此迫不及待,顯示了川普對馬提斯真的很感冒,因為馬提斯日前以和總統在政策上有重大歧見為由請辭,等於批評川普的外交政策,惹的川普不開心,於是要馬提斯提前下台。

除了看馬提斯不順眼,川普對聯準會主席鮑爾也很有意見,因為川普曾多次表明希望聯準會不要升息,但鮑爾為了維持聯準會的獨立性,並沒有採納川普的意見,讓他大為光火,痛批鮑爾是笨蛋,還動了開除鮑爾的念頭,但比起人事更動引發的爭議和不安,川普似乎更在意下屬是否能貫徹他的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