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0:40

無視中國抗議 川普簽署「西藏旅行對等法」今起生效

無視中國抗議 川普簽署「西藏旅行對等法」今起生效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無視中國政府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今(20)日簽署了《西藏旅行對等法》,法律即日起正式生效,接下來國務卿龐皮歐會在90天內公布禁止進入美國的中國官員名單,以此反制中國禁止美國人進入西藏。

川普今天簽署《西藏旅行對等法》,接下來美國政府將有明確的法令禁止中國官員進入美國,這項法案在日前完成立法程序時曾被中國外交部嚴正抗議,但川普政府還是讓這項法律上路。

根據《西藏旅行對等法》規定,國務卿要在90天內,評估出美國公民進入西藏的難易度,以及接下來的5年中,每天向國會報告,列出具體是哪幾位中國官員負責審查、阻止包括美國外交官、其他官員、記者、遊客進入西藏,並且依照平等互惠原則,美國當局也會拒絕這些中國官員進入美國。

目前中國外交官、記者、遊客,在獲得美國簽證後,都可以自由的在美國境內各地旅行,但是中國卻對「西藏」有不同的管制,若想進入西藏,還須另申請入藏許可證美國認為,此舉有違「平等互惠原則」。

美國當局表示,這項法案正式上路,也會確實執行;中國外交部也表態,認為美國國會罔顧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正嚴正交涉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