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13:03

美通過法案 促高官訪台.定期對台軍售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時,說到兩岸關係,再次強調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而雙城論壇也即將展開,在這樣的氛圍之下,美國參眾兩院這個月先後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這項法案呼籲美國應定期對台軍售,也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針對友台法案能通過,我國外交部感謝,並表示會持續加強台美交流。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這個月先後通過「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這項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成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的內容,重申美國基於「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呼籲美國定期對台軍售,而在美國前總統雷根時期,提出的六項保證內容包括,不會設下對台軍售的結束日期,以及不會改變對台灣的主權立場等等。

此外這項法案基於「台灣關係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問台灣,法案目的也是呼應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長期戰略,領銜提出這項法案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5月時出訪亞洲還旋風訪台力挺台灣。而對於美國參眾兩院再次通過友台法案,我國外交部表達感謝之外,也說會繼續加強台美在各項領域的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