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10:10

解開環脖臍帶! 救護員驚險接生嬰兒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有一位媽媽今年7月生產時,因為來不及趕到醫院,只能在救護車上生產,當時情況很危急,寶寶的臀部先出來,脖子被臍帶繞了一圈,不過車上救護人員發揮專業,順利接生嬰兒,幫助孩子脫離鬼門關,事後媽媽也當面登門道謝。

五個月大小女嬰看到人就露出甜甜的笑容,回想生產過程,媽媽何敏慧心中是滿滿的感激,當時何媽媽即將臨盆,先生不在身邊,她只好招計程車去醫院,恰好碰上塞車,司機趕緊聯絡救護車,在最近的公路出口接人。上了救護車後,情況更危急,女嬰迫不及待出世,救護員盧思杰發現女嬰臀部先出來,而且脖子還被臍帶纏繞,在這樣下去寶寶會缺氧死亡,當時到醫院的路凹凸不平,盧思杰先是叫駕駛放慢車速,接著一手托著嬰兒,一手嘗試解開臍帶,由於寶寶的頭部還卡在母體裡,擁有19年經驗的盧思杰大聲鼓勵媽媽,用盡全力把孩子推出來,之後再急救缺氧的寶寶,10分鐘的路程驚險接生。

靠著救護團隊合作,救回寶貴的小生命,何媽媽曾想當面向這群救護人員道謝卻被婉拒,之後在消防處的嘉許典禮上重逢,才會機會向這幾位恩人表達謝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