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2:53

善用APP"國道168" 即時路況一把抓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3天,今(31)日上午國道暢通,不過高公局預測,中午開始會湧現北返車潮,尤其是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行駛時間為平常7倍!提醒民眾,多加利用1968手機APP,查尋替代道路,能省下一半時間!

上午國道1號,車速平均80-100公里,大致順暢,不過高公局預測,中午過後就要開始塞車了,今天北返車潮63百萬車公里、坪林到頭城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車多、行駛時間大約是平常7倍。

高公局預測,下午3點後北上車流增加,最容易塞的路段會在國一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三北上霧峰系統至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五北上頭城至坪林,國六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9個路段。

如果怕塞車,民眾在出發前手機可以先下載,高公局的168 APP,點進即時路況路網圖,像是容易塞車的國5頭城到坪林,尖峰時刻車程要將近2小時,但是走替代道路只要1小時,還可以監看即時影像,避開塞車路段,用路人可以節省寶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