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1:06

防敘利亞難民遭彈襲 美研發APP助逃命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敘利亞內戰打了7年,無數的空襲已經奪走大量寶貴的生命,為了讓更多平民不要無辜死去,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一款空襲警報APP,它會分析來自敘利亞觀察員的資訊,再預測空襲地點,並向使用者發出警報,平均可以幫敘利亞民眾爭取到8分鐘的逃命時間,雖然看起來時間不長,但在分秒必爭的戰地,8分鐘可以拯救很多人的性命。

拿著望遠鏡盯著天空看,敘利亞男子阿布達拉辛在內戰發生前是名老師,但現在他的職責就是緊盯天空找尋戰機的蹤影,像阿布達拉辛一樣,把找戰機當作使命的還有很多人,這群觀察員會把飛機的總類和行進方向,匯報給研發空襲警報應用程式的公司,資料經過運算後,再由APP發送警示給用戶,幫助他們快速逃生。

空襲警報APP公司創辦人傑格表示,這不是全新的點子,世界一次大戰和二戰的時候就有,之後像美國和英國政府,也都會訓練平民當觀察員。只要警報一發出,平均可以幫助敘利亞民眾,爭取到8分鐘的逃命時間,就像天氣預報程式一樣。

空襲警報APP於2016年8月推出後,已經成為許多敘利亞民眾固定使用的應用程式,研發公司也收到世界各國的捐款,因此預測功能也越來越精準,可惜目前只能針對敘利亞和俄羅斯的空襲行動預報,無法接收美國和北約的轟炸情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