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2:30

買摩斯遲到高薪男遭資遣 怪APP故障怒求償10萬

買摩斯遲到高薪男遭資遣 怪APP故障怒求償10萬 | 華視新聞
因摩斯APP故障,高薪男排隊遲到遭公司資遣。(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日之際在於晨,吃早餐很重要,台北就有一名男子,買摩斯早餐竟丟6萬高薪工作? 去年4月施姓男子指控,他透過摩斯漢堡APP訂餐,有3次都因系統故障無法使用,害他親自去門市排隊耽誤上班時間遭公司稽核,甚至遭資遣。他向摩斯漢堡公司提告求償9萬6500元,台北地院認為,施男無法證明其遭遇是因買早餐遲到所致,判他一毛都拿不到。全案可上訴。

判決指出,施男主張去年4月17日買早餐遲到遭公司稽核後,他又利用上班時間聯繫客服影響績效,數月後遭到資遣。施男認為,此事因摩斯APP故障引起,安心食品必須賠償他薪資58000元、全勤1500元、早餐與正餐各3份共1000元,加上精神損失36000元,共計96500元。

對此,安心食品主張,就算APP故障,但照一般正常人的判斷,當下可「提前」到門市點餐、取餐,避免遲到,若排隊會影響正常上下班時間,照一般正常人的經驗法則,也會選擇以上班為重。更何況,一般公司不會因為員工遲到一次,就認定影響考績進而解職;而且APP並非故意壞掉。施男被解職與摩斯、安心食品無關。

台北地院認為,從施男提交的離職證明書來,只能證明施男無法勝任工作,才遭公司依勞基法資遣,另外,法官也認為,施男應自己衡量,排隊點餐是否會耽誤上班,且安心食品並非出於義務,而是為了便利消費者才推出APP點餐系統,就算系統故障,對消費者也不構成債務不履行或不法侵害權益之侵權行為,因此判安心食品免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