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機車練習場開放 魔王關免驚!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想考機車駕照的台北市民,終於有地方可以在考前抱佛腳,第一座機車練習場在士林開放使用,設計比照監理所標準配置!由於現在的機車路考合格率大約只有50%,難度不小,開放第一天,就有人跑來練車。

直線7秒、直角轉彎,這些都是機車路考的「大魔王」難關,一個不小心就會違規出局!台北市交通局為了讓民眾練習,設置機車考照練習場!地上畫著白線,周圍用輪胎圍起來,這是台北市第一座機車考照練習場,民眾實際使用後,看法大不同,有人認為地上線看不清楚,但也有人認為,練習場很好,因為監理站沒有這些。

另外設置練習區,是因為機車路考難度變高,增加4個項目,包括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等,考不過只能下次重來。科長說新增項目後,路考合格率大約只剩50%,降低不少,鼓勵民眾考試前多多練習,才不會在轉彎時,壓線壓到嗶嗶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