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癌症時鐘再快轉2秒 大腸癌居冠

胡琪俐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衛生問題,有些肉類我們確實要少吃,台灣罹患大腸癌的人,越來越多,連續11年都是癌症排行榜第一名,其中牛肉、豬肉、加工肉類都是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的食物,建議一週不要吃超過500公克,也就是不超過兩塊8盎司牛肉,才能維持健康。

國健署公布最新統計,台灣人在民國105年,平均每4分58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轉2秒,而10大癌症排行榜中,大腸癌更是連續11年居冠!醫師提醒民眾,紅肉、加工肉類都是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的食物,建議一週不要吃超過500公克,也就是兩塊8盎司牛肉,比較健康。

炭火燒得紅通通,羊肉爐放在上頭煮,香氣四溢,不過小心裡面的羊肉吃太多,可能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台安大腸科醫師,醫師建議如果真的要吃,一個星期內紅肉以及,熱狗、香腸等加工肉類,不要吃超過500公克,大約就是一個手掌大小的牛肉或是兩塊8盎司牛肉。

如果身體出現以下大腸癌警訊,要特別注意!台安大腸科醫師提醒民眾,50歲以上,務必做大腸鏡胃鏡檢查,如果有家族病史,40歲就要開始檢查,趁早發現趕快治療,清淡飲食才能讓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