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巡抓走私香菇 4天查獲640公斤

林仙怡 張肇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過年快到了!又有不肖業者趁機大賺過年財,金門岸巡隊在四天之內,連續兩次查獲從中國走私來台的香菇,還冒充金門香菇闖關,總共640公斤,市價80多萬,目前已經採樣送驗,同時追查這批貨物的來源。

32箱從中國走私來台的香菇,通通一字排開,數量高達437公斤,金門岸巡隊人員,一箱一箱拿出來秤重,秤到手軟,四天之內連續兩次查到從中國走私來台的香菇,而且數量一批比一批來得大,幸好在金門岸巡隊人員的法眼之下,通通被攔截。

走私的大批香菇,箱子上還刻意貼上金門合法菇農的商標,試圖魚目混珠闖關,根據調查這些香菇是透過跑單幫,利用小三通旅客當「人頭」,先少量合法攜帶入境到金門,等收集到大量之後,再冒充金門菇闖關。

因為年關將近南北貨需求量大,才引起不肖人士動歪腦筋,岸巡隊已經依照違反「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同時追查這批貨物的可能來源。

但來自中國的劣質農產品,如果沒有完善處理,可能含有鉛、硫、砷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也提醒民眾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分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