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虧8百萬 "洄瀾之心"專車喊卡

張益鈞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旅遊業者包下台鐵的普悠瑪,打造洄瀾之心專車,主打台北直達花蓮!現在卻因為虧損太嚴重提早喊卡。來回車票加上住宿,一人不到兩千,但是接連受到地震及翻車意外影響,讓搭乘率一直無法攤平成本,虧了800萬,一年的合約,業者半年就喊卡,忍痛止血。

肌理分明的舞者準備登場,阿美族人開懷大笑的模樣,這些原住民風格強烈的彩繪塗裝,讓這列"洄瀾之心"專車特別顯眼,但六月底之後恐怕無法天天見面,花蓮的旅遊業者向台鐵包下整列普悠瑪,加上住宿打造洄瀾之心專車台北直達花蓮來回,兩人成行每個人1999元。

2018年2月10日首發6日卻遇到花蓮地震,車票全退光光,好不容易挨到6月30日重新上路,暑假檔期依然買氣不佳,加上去年10月普悠瑪翻車意外,讓才剛有起色的成績又跌到谷底,撐不住連著幾個月的虧損,原訂一年的合約業者只撐了半年,提前喊卡跟台鐵解約。

台鐵表示,意外發生後對普悠瑪的確有影響,現在都已經恢復正常,但洄瀾之星的搭乘率依然只有五成,一年1億2千萬的包車租金讓業者吃不消,損失超過800萬,只好提早跟台鐵解約,中止經營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