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濟再爆醫療疏失 抗生素打過量

陳凱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慈濟醫院去年10月,發生護理師把另一名病患尿液,打入癌末病患體內的打錯針事件,沒想到,週日上午,又再度發生護理師超量施打抗生素的醫療疏失,病患家屬氣得把影片PO上網,揭發醫院的疏失,所幸這名病患目前經過兩次抽血檢查,健康狀況一切正常,而花蓮慈濟醫院也開記者會承認錯誤。

病患被注射超過劑量多一倍的抗生素,家屬氣得把影片PO上網,花蓮慈濟醫院一名護理師,替小腦膿瘍的男病患,注射立富克納抗生素,卻看錯濃度,把醫師開立的400毫克,錯打成800毫克,超量一倍,醫院發現後,除了通知家屬,也連續兩天觀察病患,並抽血檢查。

記者會上,院方強調這名病患目前狀況良好,並承認疏失,至於家屬也表示願意原諒,但記者追問院方,花蓮慈濟醫院去年10月,才發生護理師打錯針,把另一名病患尿液打入癌末病患體內,這名癌末病患,仍在10天後死亡,現在又爆發加倍施打抗生素的疏失,質疑院方管理有漏洞。

花蓮慈濟醫院醫務秘書李毅表示,就是上次事件發生之後,我們深切的檢討,所以護理師,他這一次多給了一劑的劑量,也就很誠實的馬上跟家屬說明,誠實固然重要,但醫療關乎人命,不容許任何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