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綠營席次! 何志偉基層實力雄厚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委補選,這次由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何志偉,穩住江山,留下姚文智這一席,學者就指出,何志偉基層實力雄厚,雖然放棄連任議員,不過有嫂子鍾佩玲,持續在士林人脈的經營,讓他在原本的基本盤上,不會流失!就算對手陳思宇前一天指控賄選,學者也認為沒有發酵空間!

見到人就握手,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自參選以來拚了命,要留下這一席每日走至少萬步請託拜票,瘦了十公斤以上,不過單看何志偉背景,其實基層實力雄厚,全家人一起出動,要把何志偉從原先的議員推向立委,不過就算有家人當靠山,黨內輔選機制也同樣開到最強。

選前三天,蔡總統陪著何志偉士到林海光宮參拜,立委補選黃金周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十天兩度陪著何志偉掃街拜票。到了晚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全都現身,通通來支持要來穩住這一席。

尤其看看姚文智退出的台北第二選區,2012年民進黨姚文智就已拿超過五成選票,隔了4年姚文智票數再飆升拿下近6成選票,成了不折不扣的綠營地盤,就算26日,對手陳思宇透過父親陳建銘,指控何志偉涉嫌發紅包賄選,還是動搖不了。就在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陷入低潮期,何志偉替民進黨穩住了這一席,也算是幫黨內爭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