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睪.無精又罹癌 人工生殖助當爸!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醫學探討,真是奇蹟!台北有一位陳先生,青少年時期切除一邊睪丸,婚後檢查發現精液沒有精蟲,而且僅剩的右側睪丸,也罹患癌症,需要手術切除,為了一圓陳先生想生孩子的希望,北榮還成功讓陳太太懷孕,怎麼做到的?

29歲的陳先生是個新手爸爸,人生看似什麼都沒少,但其實在青少年時期,因為隱睪症跟左側睪丸忍痛說再見,結了婚,想靠一邊睪丸生孩子,檢查又發現,精液沒有精子,是無精症,還有惡性腫瘤 必須切除,讓他一度以為當爸爸的夢碎了!

雙邊沒睪丸,怎麼生孩子,台北榮總展開搶救生子大作戰,從切除的右側罹癌睪丸,發現些許精蟲,透過人工生殖,總算讓陳太太懷孕!夫妻倆孩子已經五個月了,還有冷凍胚胎,讓夫妻倆想生還能再生,醫生也提醒,睪丸癌好發於正值生育年齡的男性,假如睪丸觸摸到不正常的硬塊,或是睪丸異常增大,兩邊不對稱,就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