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松山湖園區" 5百億複製歐洲風

華為"松山湖園區" 5百億複製歐洲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為被認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現在風波不斷,就可能就此衰敗嗎?早期在江澤民護航下茁壯,如今習近平放任全球攻擊華為,也是對江澤民派系的一次痛擊,從中國政權內鬥,來看華為廠區的興衰。

被稱為中國狼性文化企業代表,華為在東莞大興土木蓋園區,要讓外界知道,狼也能住在城堡裡。華為東莞松山湖總部佔地126公頃,大約是5個大安森林公園,從2009年開始規劃,斥資500億台幣打造,園區裡有湖景有12個古城,都是用歐洲城市命名,像是巴黎、牛津、盧森堡,就連人孔蓋都仿得維妙維肖,上面寫著海德堡,讓人有置身德國的錯覺。

最有噱頭的,就是穿梭園區的紅色輕軌電車,路線全長將近6公里,沿途還能看部分城堡還沒完工,部分機房重地有大大的禁止標示,說明了閒人勿近,想知道工廠內部怎麼運作,只能看華為給的照片,照片上看得出廠房寬闊機器新穎,走道上有好多像是機器人的小幫手,真人作業員則是穿白制服戴帽子,無所不在的監視器讓人很難不去注意。

還有這張大紅色標語寫著,「我們每天都在生產世上最好的手機。」面對歐美圍剿,任正非對華為產品有信心,1987年任正非集資10多萬台幣,把深圳這棟舊公寓二樓,當做華為的起家厝,2000年的時候,任正非就已經是中國第三大富豪,而1989年到2002年,正是江澤民當政時期,華為在江澤民護航下迅速茁壯,替中共搞間諜活動的消息也不脛而走。

以前江澤民每到深圳,就一定到華為廠區走走,把江澤民派系視為政治隱憂的習近平,也曾前往華為在英國的工廠視察,如今華為四面楚歌,習近平救與不救陷入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