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春牛"迎好運 鹿耳門聖母廟湧人潮

劉漢生 陳傳霆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年假進入第三天到處都是出遊人潮,先來看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年初一就湧進大批人潮,民眾來摸春牛,過七星平安橋消災解厄求平安,廟方表示,今年的春牛,頭是黃色,身體黑色,代表國家會很順遂;另外,南部墾丁也是人潮滿滿,造成大塞車,車陣綿延4公里,從高雄到墾丁現在得花三個半小時才能抵達。

伸長手不斷摸阿摸,摸牛頭摸牛尾,每個部位都代表著不同意義,看仔細今年春牛很特別,頭是黃色的身體黑色的,這是有涵義的。另外這頭,大人小孩排隊等著要過七星橋鑽轎底,相信這樣能消災解厄。

因為天氣好,在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今年開春的人潮爆多,一天至少有20萬人次,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另一個熱門景點也大塞車,這裡是通往墾丁的路程,車陣綿延4公里,平常從高雄開車,兩個小時就到,春節可能要三個半小時,生態園區海灘飯店餐廳,到處人潮滿滿,陽光普照大家到度假勝地旅遊都玩得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