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返鄉潮車流量大 國道北上雍塞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三,天氣相當不錯,出遊或是返鄉的人也比較多,高速公路也湧現車潮。高公局預估,初三整體車流量大,可能創春節新高,北上壅塞的路段,建議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車陣中,另外也要提醒大家高程載管制的時間,下午一點到六點,在國道一號的高雄道湖口、國道三號的九如道大溪,另外,國道五號載蘇澳、羅東等北上入口匝道,在下午兩點到九點也有管制,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初三天氣好,趁著太陽公公露臉出遊北返人超多,國道高速公路車流量越晚越多,國五往宜蘭方向已經塞爆,高公局預估,初三雙向整體車流量大,可能創春節假期新高,就連台一線,屏東往楓港恒春方向也出現大塞車,可能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車城福安宮發紅包,有民眾搶著去領。

提醒開車族下午壅塞路段,國一北上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竹北系統等,國三北上關西大溪系統大山香山系統等,車潮都是平常4倍之多,國五北上頭城到坪林車流量是平常7倍,國五南下南港到坪林系統也很塞,多走替代道路以免塞在車陣中,國一、國三及國五下午也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民眾開車出發前一定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