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逸要結合! 486先生要員工年假放完否則減薪

勞逸要結合! 486先生要員工年假放完否則減薪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領年終的時刻又到了,還有很多公司的資深員工,都會有年假放不完的狀況,不過被網友稱為幸福企業的「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486先生)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年假一律都要休完,不然考績將會打丙,隔年減薪。」

486先生解釋:「去年居然發生公司成立至今以來第一起年假沒放完的事情,我不是對於發給年假代金小氣,而是覺得有假就要放,管你是出國玩還是去看電影去看海或者在家睡大頭覺,還是回故鄉陪陪父母,勞逸要結合,適時放假休息對於健康以及思緒才會好,所以兩天前才會決定發正式公告」。

486先生日前還曾經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給員工的年終分紅,每個人平均23.2萬元,讓網友相當羨慕,紛紛留言表示:「好好喔!有些公司只給年假不給休還不能折現,他們應該羨慕翻了!」、「要不要出來選勞動部長」、「這是對的,職場上的所有人都要努力工作,也要努力經營家庭生活」、「好老闆不推嗎?」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